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正当时

2019年04月29日 10:31 审核人: 点击:[]

4月26日上午,伴随着一阵引擎的轻鸣,5架固定翼无人机出现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场上空,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16位优秀无人机飞手为校春季田径运动会献上的飞行表演盛宴拉开了帷幕。

5架无人机拉起五色彩带、点燃了拉烟器,空中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彩虹。紧接着,一架红色的3D特技飞机腾空而起,伴随音乐节奏的变化,飞机依次做出了吊机、空翻、撞墙、横滚、眼镜蛇滚、爆顶、汉诺螺旋、横滚筋斗、扭力滚、滚瀑布等各种高难度特技动作,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惊呼喝彩。正当现场观众为之惊叹不已时,一架8旋翼无人机和一架4旋翼无人机分别在百米高空中撒下了6万片红色花瓣和50个漂亮的彩色降落伞,整个运动场顿时变成了花的海洋。观众们在陶醉于无人机精彩表演的同时,更为漯河职业技术学院超前的办学理念所折服。

近年来,无人机发展迅速,在航空摄影、测绘、能源、植物保护、消防、救援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市场前景看好。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产业和市场设专业,围绕企业定学业,于2015年在河南省率先开设了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经过系统学习,学生们不但全面掌握了无人机的系统结构、工作原理、操控技术等基础理论与专门知识,也掌握了无人机生产、安装、调试、维护维修、操控等相关岗位的业务和操作技能,成为能够从事无人机部件生产组装、总装调试、质量检验生产管理、营销及熟练操控无人机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自2015年至今,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已经为社会培养了数百名优秀的飞手,毕业生在农业植保、航拍、航测、职业院校和无人机培训机构岗位实现了高薪就业。

 

上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优质校建设工作会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