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轨道交通校企合作专业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 
 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轨道交通校企合作专业 
轨道交通校企合作专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轨道交通校企合作专业
轨道交通校企合作专业介绍

101国家紧缺型技能人才培养工程校企合作项目

2016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到765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加上往年未就业的往届生,国外留学回来的海归生,据保守估计,2017届毕业生将超过1000万人。造成大学生就业形势面临趋紧有几个原因:一是毕业生多,二是就业空间紧,但是其中最大的原因还是毕业生没有掌握一门真正的技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曾说过“技不压身,学好技术,就有了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本事,这是一辈子都打不破的铁饭碗。”2014年,大德教育集团联合中国轨道交通协会、河南省电线电缆协会打造101国家紧缺型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工程旨在为五年内为100家用人单位培养10000名技能型人才。

             

专业设置

培养方向

学制

就业方向

 

 

 

电线电缆制造技术

 

 

3

毕业生主要面向电线电缆生产制造或销售敷设企业从事电线电缆的生产、检验、市场开发以及电缆的敷设维护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轨道交通供电技术

 

3

毕业生主要面向城轨和地铁相关单位从事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和故障处理等工作岗位的专业技能型人才。

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3

毕业生主要面向城轨和地铁相关单位从事站务类、机电维护类职业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电子信息工程

技术

轨道交通网络与信号控制技术

 

 

3

毕业生可在铁路各路局、城市地铁公司设备生产企业从事技术开发与管理、工程设计及设备维护等工作岗位的技能型人才

收费标准:学院按照国家物价部门批准收取相关费用;企业收取职业技能培养费、就业安置费5500//生。

 

就业及工资待遇

国内各电线电缆制造/销售企业从事技术员、一线管理岗位     

年薪:8万以上

 

国内各大城市地铁、轻轨运营公司从事运营管理岗位      

年薪:6—12

国内各大城市地铁、轻轨公司从事机电维护类、车辆检修类岗位

年薪:8—15

 

国内各大城市地铁、轻轨公司,轨道交通信号设备生产企业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类岗位

年薪:10万以上

 

国内各大城市地铁、轻轨公司从事牵引变电运营维护、接触网运行检修岗位

年薪:10万以上

部分实习与就业企业:

广州珠江电缆有限公司、江南电缆有限公司、远东电缆有限公司、中车集团洛阳机车、中车集团四方股份、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南京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事业单位。

1、家庭贫困的学生可以申请国家助学贷款6000//年,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还可申请国家助学金2000—4000//年。

2、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优秀学生可享受国家奖学金800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年。

3、另学校还设有学院综合奖学金、单项奖学金、特困生奖学金、企业奖学金,特困还可以申请入学“绿色通道”,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专 业 简 介

电线电缆制造技术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毕业后能从事电线电缆生产、检验、市场开发以及电缆的敷设维护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入职岗位:电线电缆检验工、电线电缆操作工。

发展岗位:电线电缆设计员、质检员、技术员、项目经理。

轨道交通供电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电气化铁道供电基本知识和较高专业技能的高等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毕业生有较好的专业理论功底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适合从事牵引变电所运营与维护,接触网运行与检修等相关领域的工作。

入职岗位:牵引供电的控制员、管理员、维护员。

发展岗位:工程师、设计总监、安装总监。

轨道交通网络与信号控制技术

本专业主要面向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的运用、检修、维护和管理等岗位,从事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设备安装、调试、维修维护、技术管理及工程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入职岗位:网络技术员、信号设备安装调试员、现场管理岗。

发展岗位:系统工程师、信号设备安装或研发工程师。

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机电设备运行基础、安装调试和维护等知识,具备轨道交通行业机械、供电设备的运行、维护、管理及分析处理故障的基本能力,能够从事轨道交通等行业的机电工程技术工作的技能型人才。

入职岗位:技术员、现场技术岗、维护岗、基层管理人员。

发展岗位:工程师、技术总监、安装总监。

 

 

学院地址:河南省漯河市大学路123

联系电话:0395—5562197  5562    15503958733

联系QQ750637185   1615827003

学院网址:www.lhvtc.edu.cn

到校路线:漯河火车站乘69/68路公交车,高铁站乘69/101/103路公交车到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下车

 

 

G:\印刷资料\专业展架及公司名片\计算机\通信技术3(2).pn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timg3.jpg

20160120103338654

img109751_0

img104024_0

2013314155658923

https://timgsa.baidu.com/timg?image&quality=80&size=b9999_10000&sec=1488274652585&di=7b39cc8f5875a703f93c470eefc3094f&imgtype=0&src=http%3A%2F%2Fwww.dehaocable.com%2Fuserfiles%2Fimages%2F20160614_150610.jpg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