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管理>>正文

电气电子工程系开展特色晚自习活动

2017年02月27日 17:46 审核人:杨洋 赵璐 点击:[]

 为了帮助2016级新生更有效地利用晚自习时间,自2016年9月起,电气电子工程系通过班级自主申报、主题活动和班级特色项目的形式,尝试在16电信专业学生中开展了特色晚自习活动。

 特色晚自习活动是把我系16电信专业学生的晚自习地点从普通教室改动到了实训室,通过开展学生自主专业技能训练和趣味性文艺项目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晚自习的学习效率。晚自习分为“课堂文明养成”和“活动时间”两个时间段。学生在“课堂文明养成”时间段进行课程自习和课程作业的完成,在“活动时间”内进行专业技能训练和趣味性文艺项目。利用系学生会进行日常督查,同时安装信息软件,让辅导员能在电脑上实施监控学生学习状态。

 经过一个学期的尝试,16电信专业学生共完成作品四十余件,包括LED彩灯饰品、光控台灯、微型音响、广告灯电路等。1月3日,系领导对作品进行了验收和审核。电气电子工程系负责人陈迎松对本学期特色晚自习活动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2017年新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能成为订单式制作的能手,并表示将会把这种特色晚自习形式在全系推广并发扬下去。

 通过特色晚自习活动的开展,不但使晚自习的考勤情况明显改善,学生专业技能水平得到了提升,也激发了学生探索新知识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单一枯燥的教室晚自习变成了有收获的活动,大家都对每天的晚自习充满期待。

 

上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开展“班级篮球对抗赛”活动 下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参加就业信息培训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