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系部新闻>>正文

电气电子工程系顺利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

2020年05月31日 16:12 审核人: 点击:[]

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5月30日,为保障18级学生返校后的工作安全平稳顺畅,确保师生每天学习生活正常进行,电气电子工程系结合实际,根据学院总体要求和规划,组织18级返校学生开展“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向全体师生深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复学第一天集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要求。

 

系部领导和全体教师十分重视本次活动。系部将“返校复学第一课” 作为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防控安全教育的有效途径,研究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科学安排活动计划,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充分利用省教育厅统一提供的“返校复学第一课”视频资料及其他相关教学资源组织实施,确保返校复学第一课教育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活动开始,各班辅导员组织学生观看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专题视频,包括政治引领、科学普及、防护讲解、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5个方面的微课视频。用直观的影像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防控知识与复学期间的注意事项。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干劲,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美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场疫情,见证了中国民族的精神,迎难而上顽强拼搏!这场战“疫”,让我们明白了祖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中国人”是我们最自豪的身份!

之后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校领导讲话和师生代表发言。进一步坚定师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向本次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致敬,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精神。

系部根据《漯河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学生返校复学后日常管理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师生状况、学校防控情况,组织培训并安排辅导员现场指导开展实操演练。通过演练,学生重点掌握了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为规范和错时错峰导流图。进一步熟悉防控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

18级各位辅导员纷纷设计了独具特色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班会上,辅导员向同学们传达复学后日常管理制度,组织开展好故事、好电影、好图书、好歌曲和好文章推荐活动,引导学生自主阅读、观看、欣赏和学习,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报国情怀、奋发向上动力和不畏艰难品质。让学生分享交流自己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认知过程和防控措施。

最后,师生合唱一首歌。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齐唱爱国歌曲《我的祖国》,辅导员领唱,全班学生合唱,充分激发全体师生爱国情怀和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返校复学第一课在师生们慷慨激昂的歌声中画上完满的句号。

 

 

 

 

上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组织开展实验实训室防疫卫生大扫除 下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2018级学生顺利返校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