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老全面发展,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气设备(或企业供配电)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其管理等实际工作的优秀高端技能型人才。

图1 PLC综合实训室

【主干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 电气制图、C语言程序设计、电机与控制技术、电力电子变流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单片机技术与应用、PLC技术与应用、供配电技术、变频器技术与应用、工业组态与现场总线技术、自动线安装与调试、SolidWorks三维建模、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等。

图2 工业机器人编程与操作课程实训


【就业方向】在制造业从事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从事简易自动化设备的辅助开发与设计工作,也可以在企业从事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

图3 solidworks 三维建模课程实训

初始岗位群: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安装、运行及维护,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运行及维护,自动化产品的销售。

图4 供配电技术课程课堂实训

发展岗位群:通过3~5年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经历,可升迁为技师或助理工程师。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故障处理,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高级维修、管理和升级改造,机电设备公司从事计算机监测,自动化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图5 校外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