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电气电子工程系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4

3月13日下午,电气电子工程系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黄亚南教员在1号教学楼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系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活动由系党支部书记齐伟民主持。

授课人员以图文并茂的事故分析、典型案例等多种形式讲解并播放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多起火灾事故案例,针对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消防安全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事故发生的原因及造成的危害情况,详细讲解了火灾中如何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介绍了灭火毯、灭火器等各种消防器材的安全使用方法、火灾逃生及应急疏散等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系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提升了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电气电子工程系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定期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加大消防安全工作力度,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助力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