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01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弦歌未止 薪火相传”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2周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7月5日,电气电子工程系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到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了“弦歌未止 薪火相传”党员红色教育活动。

八路军豫西抗日纪念馆位于郏县安良镇曹沟村,是中原地区一个独具特色的规模性八路军豫西抗日旧址群。王树声、戴季英、皮定均、徐子荣、张千才、刘昌毅等革命先烈,曾在这里领导抗日军民浴血奋战,谱写了壮烈的八路军豫西抗日斗争史。豫西抗日根据地历经大小战斗260余次,沉重打击了敌、伪、顽势力,阻止了日军西进,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做出了重大贡献。

系党支部党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八个展区,一起重温了中国革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发生的红色革命故事。

本次活动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们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要立足本职,不忘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扬红色传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