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合作动态>>正文

电气电子工程系积极实践“厂中校”教改新模式

2017年02月27日 16:21 审核人:赵璐 万琰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电气电子工程系主动走出校门,联系企业,探索实践“厂中校”教改模式,本着分类分层推进原则,将部分实践性强、但实训条件不具备的专业课的上课地点转移到了企业的实际生产线上。我系13制冷专业的《冷库操作、运行管理》课程从4月中旬起,由专业教师农秉茂带队到沙北双冰制冷有限公司开始现场教学,由学生携带任务工单,教师在生产线现场教授。真实的职业情境激发了学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教师深入企业一线锻炼,实践教学能力得到显著提高;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在教学现场对学生进行评价,增加了人才培养质量环节的企业元素,这种教学模式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此次探索为我系教学改革的深度推进打开了新的突破口,依托“厂中校”的校企合作平台,紧扣“学中做,做中学”内涵,创新各专业校企合作的具体运行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系教学管理和企业管理的融合、学院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融合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和技术服务的双接轨。

上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召开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下一条:电气电子工程系开展 “手把手一起飞”无人机技术交流活动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