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实训实习>>规章制度>>正文

实验实训室学生守则

2017年03月03日 17:57 审核人: 点击:[]

 实验实训室是开展实践教学的场所,为保证实践教学的顺利进行,确保参与实验实训学生人身安全,所有进入实验实训室的学生须均遵守本守则:

 一、实验实训前,认真预习实验实训教材和指导书,明确实验实训目的、原理、内容和基本操作要求,对未完成预习的学生,指导老师有权取消本次实验实训资格。

 二、学生必须按时进入实验实训室,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不得无故迟到、早退和缺席,服从指导老师的安排,按指定位置就座。

 三、实验实训时要听从教师指导,严格遵守实验实训室的各项操作规程,做到万无一失,未经教师许可,不准开始实验实训。如发生意外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仪器,并向教师报告。

 四、要爱护仪器设备及其它公共财产,节约使用材料,认真地观察和分析现象,如实记录数据,认真完成报告,不得抄袭他人的结果。

 五、实验实训中要保持安静,保持实验实训室和桌面清洁整齐。废纸、各种废料液等倒入废物桶或其他规定的回收容器中,严禁倒入水槽内;凡涉及到有毒气体的实验实训,都应在通风橱中进行。

 六、不得动用与本次实验实训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他物品,不准随便串走,不准擅自换组使用仪器设备,不准擅自拆卸仪器,不准将仪器设备擅自带出实验实训室。对违反规定导致仪器设备损坏、丢失者,要追究责任,并按有关规定赔偿。

 七、实验完毕后,要及时整理好仪器、工作台等,清扫实验实训室,关好水、电、气的开关和门窗,将仪器设备恢复到实验实训前的状态和位置。经指导教师检查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实训室。

 八、按要求认真完成实验实训报告并及时上交。

 九、学生必须熟悉学生守则,对违反守则和有关规章制度而造成事故者,将视情节严重追究其责任,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上一条:实验实训室指导教师守则 下一条:实验实训室教学仪器管理办法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