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社团之声>>正文

宿舍安全检查

2017年03月01日 09:58 审核人: 点击:[]

 春天宿舍安全隐患多发的季节,宿舍安全一直是学校高度关注的重点问题,为消除学生宿舍内的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特别是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给学生创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

 2017年2月25日电子信息系宿管部对系部在校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检查情况总体较好大部分寝室都能做到用品摆放整齐,地面、桌面干净,安全隐患进一步减少。但还存在以下问题,汇总如下:

 1、仍有少部分同学在使用吹风机等大功率用电器。

 2、少数同学离开宿舍,电源忘关、插座未拔、手机充电、电脑未关;少数宿舍电线乱拉现象依然存在。

 3、个别同学离开宿舍,门窗未关;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桌子上,未锁在柜子或抽屉里,防盗意识弱。

 4、有部分同学将接线板;拉至床上或易燃物品周围,存在极大隐患。

 5、男生宿舍存有烟头,抽烟现象存在。

 6、个别宿舍卫生情况较差,男生宿舍现象严重,桌面、床上物品摆放不整齐,地面、不干净切有异味。

 7、有少部分同学对检查存有抵触情绪,对检查人员冷漠、不配合。

 8、有少数宿舍物品多,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措施

 1、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养成安全意识。

 2、对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离开宿舍未关电脑、未拔插座或充电,乱拉电线的学生进行重点教育,并采取相应的处理。

 3、加强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充分发扬“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学生会宗旨加强宿舍管理,加大教育与检查力度。

 安全工作无小事,今后我们要一如既往的对宿舍安全及卫生进行不定期检查,进一步推进宿舍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切实保障学生的安全。

                                     电气电子工程系宿管委

                                        2017年2月25日

 

 

上一条:无人机科普进校园 下一条:周末清晨小跑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