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电子工程系
 首页  系部概况  党团工作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校企合作  实训实习  学生工作  招生就业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正文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

2016年11月30日 20:13 审核人: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德、智、体、美、老全面发展,能适应生产、建设、服务、管理第一线岗位需要,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气设备(或企业供配电)及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检修、设计、技术改造及其管理等实际工作的优秀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电气工程制图、电工基础、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电机与控制技术、电力电子变流技术、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单片机技术与应用、PLC控制技术、供配电技术、变频器应用技术、直流调速系统、工业组态与现场总线技术、自动线安装与调试、智能楼宇控制技术。
【就业方向】   在制造业从事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检测、运行、维护和管理,自动控制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服务工作,从事简易自动化设备的辅助开发与设计工作,也可以在企业从事供配电系统的安装、调试、运行与维护工作。
初始岗位群:从事电气自动化设备及控制系统的安装、运行及维护,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运行及维护,自动化产品的销售。
发展岗位群:通过3~5年上述就业领域的工作经历,可升迁为技师或助理工程师。从事自动化控制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故障处理,企业电气设备或供配电系统的高级维修、管理和升级改造,机电设备公司从事计算机监测,自动化产品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关闭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电气电子工程系  版权所有